News訊息公告

>訊息公告
媒體報導
18.Mar.2021

好希望快點下雨喔!日月潭旱象難解潭面水位下探中+日月潭九蛙飛天+珍惜水資源你我都有責!

99 (1)

好希望快點下雨喔!前幾天好朋友住客想去參觀日月潭知名「九蛙疊像」景點,可是目前是無法進入的,好像是日月潭旱象難解潭面水位下探中,主管機關趁此機會順道要把登山步道修復更完善,日月潭九蛙不見了飛去天上了,珍惜水資源你我都有責!日月潭九蛙飛天,邀請好朋友一起珍惜水資源,愛護台灣及地球人人有責,日月潭旱象難解潭面水位下探ING!水情緊繃!日月潭50年大旱,全台水情告急,尤其具指標性的日月潭也因為旱象難解,潭面水位不斷下探,知名景點「九蛙疊像」離水越來越遠,被戲稱簡直要乾到「九蛙飛天」,氣象專家彭啟明則透露,未來2週到3月底,可能還是看不到顯著的降雨機會。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指出,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,日月潭久旱不雨,目前水位以下探738.4公尺、水位大降10公尺,已造成不少乘船浮排擱淺,如果旱象情況再持續惡化,碼頭恐將封閉。



日月潭久旱不雨,潭面較過去接近滿水位的748.4公尺,目前已下探接近738.4公尺,落差約10公尺,導致碼頭連接乘船浮排的引橋變得陡峭,碼頭浮排現已封閉近半,若水情持續惡化,碼頭恐將封閉,知名景點九蛙疊像,去年底因施工封閉,開挖淤泥也讓九蛙「出土」,惟水情嚴峻,九蛙離水愈來愈遠,也被戲稱是「九蛙飛天」!

感謝[自由時報]提供日月潭最新消息及照片!!

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,近期潭區水位逼近738公尺,潭區4大公有碼頭,已有不少乘船浮排擱淺,玄光、朝霧碼頭各有4座浮排,現已封閉一半,伊達邵碼頭的4座浮排,目前也只剩1座可供上下船,唯獨水社碼頭因地勢較深,4個浮排仍繼續使用。

99 (2)


惟碼頭引橋持續傾斜,對遊客上下船相當吃力,也潛藏風險,現階段除關注水位變化,隨時調整或延伸浮排外,也會邀集船家研商,甚至不排除封閉碼頭,避免發生危險,惟封閉碼頭茲事體大,將會謹慎因應。



另外,知名景點九蛙疊像,去年底進行步道整修持續封閉,當時潭區水位雖然較低,造成九蛙全露,不過周邊仍都是潭水,不料今年久旱不雨,不僅水位大降,距離潭水愈來愈遠,九蛙也因清淤「出土」,水情嚴峻可見一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