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訊息公告

>訊息公告
媒體報導
21.Jun.2021

日月潭美景回來了!日月潭17天「日月潭荒地→日月潭仙境」縮時影像曝光!

13

天佑日月潭即時雨來的正是時候受鋒面接近影響,缺水多時的中南部進帳了不少雨水,今(21)日中央氣象局更宣布中南部10縣市大雨特報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日月潭地區也有降雨進帳。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(日管處)公布出一段縮時影片,整理出日月潭自6月4日到21日,17天以來的水位變化,日月潭美景回來了!日月潭17天「日月潭荒地→日月潭仙境」縮時影像曝光!

12

今天最火紅的新聞除了疫情已降到十位數外,小編最高興的另一個新聞就是:TVBS新聞|新聞幕後|日月潭17天從乾涸到近滿水位 縮時影像曝光了,日月潭水位大幅上升就快滿出來了,晨光加潭面倒影呈現如詩如畫美景!最近還不行出外趴趴造還好[日管處]提供了日月潭最新的好消息,兼具觀光、發電、民生、灌溉用途的日月潭水庫,在彩雲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豐沛的水氣,籠罩在一片陰雨之中,惟清晨期間雨勢曾停歇,太陽也一度探出頭,潭區居民驚覺一夜之間,不但水庫水位大幅上升,昔日波光粼粼、碧水蕩漾的美景也逐漸回來了,美到令人讚嘆老天簡直像魔術師般變了一場大魔術﹗

11

日月潭水位上下差15公尺 伊達邵碼頭縮時影片紀錄變化,不但大大緩解缺水的壓力,連帶景色也丕變,不再是難以映入眼簾的沙洲、雜草,而是潭面倒映、晨光、翠綠山林交織的一幅幅美景,如詩又如畫,令當地居民開心地直稱,揮別缺水危機的日月潭,美色又回來了,何時歇業的碼頭也能雨過天晴、恢復營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