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訊息公告

>訊息公告
媒體報導
15.Aug.2019

日月潭彩虹好美+日月潭出現超大彩虹+日月潭又見超大「雙虹」 同月二度升起!

01

日月潭彩虹好美+日月潭出現超大彩虹+日月潭又見超大「雙虹」 同月二度升起!南投山區今天下午下起大雨,傍晚時分,日月潭出現超大彩虹,潭區飯店涵碧樓業者直擊拍下,只見整個潭面被大彩虹籠罩,再往天空望去,外圈還有一個「霓」,讓雨後的日月潭更有可看性,這已是上回7月22日的大彩虹後,一個月內第二度出現「雙虹」美景。

日月潭午後下起大雨,傍晚則出現超大「雙虹」美景。(涵碧樓提供)

N (3)

涵碧樓說,彩虹大概下午5點半出現,歷時約10分鐘才逐漸消失,當時許多住客都跑出戶外看,爭相拍下眼前的美景。以潭區相對位置而言,雨勢下在潭區東岸的伊達邵,位在潭區西岸的水社後方正好是太陽落下的位置,才有機會看見彩虹。

02

日月潭氣象站說,最近西南風帶來旺盛水氣,午後容易下雨,隨著太陽下山,仰角較小,就容易看見彩虹。

日月潭午後下起大雨,潭區出現超大彩虹,連潭邊的日月潭氣象站也能看見。(日月潭氣象站提供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time_continue=3&v=HMczWnPCTI8